水浴加热

“未来”一定要联系“美好”

  只是突然想写下那个故事:

    蔚来小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哥哥,是妈妈大学室友的儿子,妈妈说他是草原来的孩子。

   那个草原上一如既往的男孩子,细长深邃的眼睛和羞涩又明亮的笑容。蔚来总看见他坐在草地上温柔注视自己。

  在小城不宽阔马路上,蓝白色海魂衫背着吉的他。

  在五环马路上脱去上衣跑步的男人,眼睛里装着纯粹的孩子气。

  抑或在幽深的小巷里回头微笑——

    寒冷的夜晚,女孩听见他说:我会在未来一直陪着你的,你要继续往前走,没准努力的路上有更温柔的人等你。

  是陪着,不是在一起。

   

  湄灏儿时查出患有多发性硬化症,她当时的还太小,对这些没有概念,父母也只是告诉蔚来:“哥哥腿不方便,你们不要乱跑。”

    那时候湄灏还可以正常运动,他陪蔚来去爬山。也不算,就是一个小小的山丘。

  女孩走的很快,不断在催促他走快点,母亲对她说:“哥哥腿不方便,你等等他”。蔚来没等,还有点生气,不明白为什么要让着他,少年看着女孩,默默替她解了围:“没关系,你先去吧,我正好累了,就……就不往上爬了。”

  蔚来在顶上绕了一圈,发现没什么好玩的,又跑回去找他,他见到只是笑,然后给女孩递了纸巾和水。

  男孩在北京陪妈妈呆了几年,蔚来总是来找他玩,总是悄悄打探问:“你怎么不回草原?”

  “你希望我回去吗?”

  蔚来还没来得及否定,就被自己的母亲叫回家了。

  在之后,就没有了。

  湄灏不告而别,不知道去了哪里。

  蔚来感觉心口闷的慌,一口气上不去下不来,就硬生生地卡在那儿。她感觉到了自己错过了什么,她后悔自己没有说出来的话。

  不平过去后,她开始庆幸自己没有说出来。

  她知道,那些真正要走的人,吝啬得连说再见都觉得是浪费时间,而那些嚷着说"喂,我要走了"还一步三回头的人,只不过是想你说一句"留下来好吗。”愿意和你好好的画个句号,其实根本就是舍不得的表现。

     真正的道别是没有道别,真正的告别从来都是不辞而别。


  那之后好多年都没有见过,蔚来也不想联系,她没有打招呼,把湄灏的所以联系方式都删了。

  “反正也不会有结果……”

  直到湄灏的妈妈因为接受不了儿子的病情患上了抑郁症,选择跳楼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蔚来被告知原来他是去疗养院了。

  那天晚上她回去后,湄灏突然犯病了。张口伸舌受限发不了声音,路过的人看到打了救护车急救才救回一条命。

  熟练敲打了一串数字。她给他打了电话,电话通了,但两边的人没有任何声音,只有沉默……

  话说不出口,腹稿打得再好也没用。

  

    蔚来再一次见到他,没有意外就是在葬礼上。他已经坐在了轮椅上,眼里已经没有当初认识的时候的亮意了,蔚来是有些失落。

    无数个夜晚她都在想,如果能回到那个夏天就好了,这次她一定不会再跑在最前面,她一定会慢慢陪他走上去。

  她希望时光可以慢一点,慢到让他还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爬一次山,慢到他可以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慢到让他不再那么悲伤。

    她会在很多次想要放弃的时候想到那个温柔且对生活充满希望的少年,让她不得不想“带着他的愿望,接着走下去”

  她会告诉他……我很贪心,我要的是在一起,而不是简单的陪我;我不要成为你的女性朋友,而是去掉那个碍眼的的字,让你成为我的男朋友。

  

  “蔚来……”他轻轻地叫了女孩。

  “那天是你吧?你就是不说话,我也知道。我想想啊,我应该也知道你想说什么。”

  “我也有想告诉你的……”

   ……

 “  蔚来 我挺想你的 

    真的 好久不见了 ”

  他知道自己的小女孩口不对心,

    所以他先说好了。

  

旁话: “月亮不属于任何一个人,

        但某一刻,他的光真的照亮过我。”

     一生中总会失去一些人,那些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人,突然闯进你的世界,带着世界最美好的微笑来到你面前,给了你世界上最好的回忆就离开了。

     你太难过,很想哭为什么抓不住,可是抓住了又应该放在什么位置呢?

     这光芒太闪亮了,突然发现,除了让他走,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我可以失败,但他不行。

     她生来就是月亮,只配高高悬挂,触手不及。

     我自认为你是黑暗里唯一的光,是暴风雨中那个挡在我面前的背影,是寒冷时心里的那股暖流......可是啊,那终究只是我认为。

     后来啊后来,你不再是我的寄托,但也没人再驻扎在我心里的那一片柔软地带。

  

  很幸运,

  草原男孩的美好和未来女孩的期待,

  可以联系在一起。


  

by: 酒精脱色

   禁止二传,这是我的故事,谢谢

评论

热度(8)